Eurus

【推文】太绝了的楼诚文

  • 用了LOFTER两三年,结果这还是第一次发文。好多功能不会用,格式搞得乱糟糟,dbq!

  • 想码一些绝很绝非常绝绝的我死去活来的楼诚文但是由于我也是疫情期间才回到楼诚圈【起因是b站的楼诚剪辑哦】再加上这里只列出了一些我二刷三刷四五六七刷的文,热度都很高,所以推文非常不全而且很鸡肋!w姐妹们也可以理解成我只是码一下让我螺旋升天反复横跳的绝世好文w

  • 这里推的文一般是lof上可以直接搜到或者找到资源der,因为那些古早文我都没机会看,各位姐妹如果有推荐务必告诉我!

  • 谢谢明楼明诚,谢谢各位坚持创作的老师,谢谢圈里的姐妹们,愿你们好

  •  文章没有给链接哦 可以直接搜作者名^ ^

 

1.《别日何易》 by mockmockmock

是我的入坑作,所以一定要放在第一位!内容是回国前的楼诚二人的旅欧游记,就好像展示相片一样,通过一些场景让读者窥见明家兄弟的相处片段。老师的笔力太强。印象最深的是明楼在秦淮河上那一曲“雨翻云变 寒涛东卷” 以及两人回国前夜的拥抱和一起下地狱的承诺。

除去理想信仰,明家兄弟的日常也非常可以!楼诚二人口中的“小东西”是我最喜欢的明台,兄姐的溺爱并没有把他培养成一个纨绔子弟,反而让他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温柔的爱意。

另外作者的《如此夜》【大姐去世后的原著向】《as you like it》【现代AU】也很ok!

 

2.《严霜不杀》 by隔山灯火

是楼诚在北平的一段任务!“他们心里都有个灵魂痛得跪倒在地,人却还是挺直了脊梁”,北平情况不比上海,百姓的惨状和任务之凶险更加触目惊心。但还好他们相互护持在群狼环伺中闯出一条路来。是又温馨又剧情向的任务!印象最深的是这句“触雪求薪,穿冰得水,他们做的无非是这样的事”简直没有比这更贴切的概括了!

老师的作品还有《方舟》【一日剧情】《云开处》【每个人都有一朵云 很可爱的设定!】

 

3.《许多年》 by chloec

  讲的是楼诚二人从少年到老年的许多年的故事。作者写出来的文章有一种真正的民国味呀。两人的相处也超有爱,不论是大哥带着小阿诚晨跑,去广州玩,还是两人求学期间的争分夺秒的电话,大哥带领着阿诚成为顶天立地的青年,而最后阿诚握着明楼的手护持着他走完明楼的壮年和老年。“阿诚像长在他血肉里的骨头,他像是活在阿诚骨头里的筋脉,及时炸的粉身碎骨,也无法将他们生长在一起的回忆和生命剥离开”。

一定要提的是阿诚喝完酒那句平地惊雷的“我喜欢你”,是最让人心动的表白了。以及大姐对汪曼春的态度是我最喜欢的一款辽

另外作者的《岁岁》也很可爱呀

 

4.《地平线下》 by 清和润夏

我不允许没有人开过《地平线下》!!!!!这本都不知道怎么夸起了,也是唯一一本我五六七刷的文,我想我永远也忘不了那种在被窝里哭的一塌糊涂的感觉。第一次看不觉得,再后来文中明台一句“你们回法国吧”就可以直接逼出我的眼泪。

清和把楼诚安在民国这大背景里,却近乎真实的契合,让人实实在在的坚信他们真的存在过。另外这篇文章的明台是最让人心疼的明台。三兄弟分别多年,他在上海一声不响的从奶团子变成了一个锋利的青年人。明台突然有信仰了。明台突然有结婚了。这样的明台实在是太让人心疼了。

 

6.《故人长绝》 by何惜一行书

接电视剧大结局,阿诚北上独自一人执行新任务。很少见的楼诚二人此时还不是恋人背景,所以两人在这么多重身份的斡旋中向对方袒露真心的转折实在是绝!也是剧情向,而且这里面的群像也都各有特色,有一段阿诚成了乐倩文小姐口中的白鹿先生,这个比喻太贴切了!

“故人长绝,而星河永明”

 

7. 《鸱吻与清水硂》 by 青卿

是现代背景下的建筑师AU!老师写的超级流畅自然,文章好到让我一个画图废恨不得也报考建筑的那种程度!正文里他们将明未明的情愫写的超赞!最喜欢的是楼总站在寺前对诚哥的那句“再来看回日落” 是最内敛而又热烈的表白!

另外这篇文的章目都是用红楼命名的,超有意思!

 

8.《当以歌》 by  Lantheo

  以《诗经》的篇章为题,老师写的文章剧情不复杂但是语言自有一番大气,本来想挑一段摘抄但发现每一段都很美w另外一提老师写的他们的x爱是最温柔的爱!!!

 

9.《杏林不种杏》 by脑坑专用土

现代背景下的医生AU! 印象最深的是阿诚问大哥的那一句“你是落花呢,还是流水呢?”

 

10. 《少年事》 by人间抽风客

呜呜呜呜呜呜呜太好了我不会夸了只能说好

11《诗歌与芭蕾终将毁灭》 by 望春花

这本当初因为时间原因只看过一次,但是忘不了第一次读的惊艳于是还是列上来了。另外老师本人更新的日常也很有意思w

12《三十年》《方法论》 by 雨柠 

 前一篇很好哭 后一篇很暖w

13.《似是故人来》by北歌南唱 

是一个阿诚没有被明家收养 但依旧姓明的AU

14.《现世安稳》 by Airy Day

现代AU 岁月静好 现世安稳。文章除了必要的爆发以外没有设置什么阻碍,但是这种平平淡淡安安稳稳实在是太好了。

15.《你好,梁同学》by 柳伯  

16.《殊途同归》by 阿不

17.《巴黎风雨》《明家旧事》by兔子窝

18.《故人何处》《且归故园》by Akai


嗷先码到这,一开始想给每一篇来点简单的介绍,但是夸到后来已经用尽了各种赞美词汇w所以就偷懒了,回头有时间再补喔。

及:我爱每一位创作的老师!!!!永远爱!!!

又及:预祝各位姐妹除夕快乐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也要喜欢他们呀


评论(34)

热度(3086)

  1. 共4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